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发扬“狼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

  6月15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来海,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王荣贵参加活动。

  陆卫东实地调研了上湖创新区、新世嘉纺织、合源纺织、智能制造展览中心、省海中、博物馆、广福路生态廊道、道教文化中心、铁锚玻璃、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繁华玻璃等处。

  在上湖创新区,陆卫东详细听取了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发展介绍,重点了解了上湖中科创新广场、上湖医院的建设情况。陆卫东认为,上湖创新区具备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完备的基础设施配套,必将有力推动创新要素、智力资源集聚,成为海安创新的核心区、发展的动力源。

  在新世嘉纺织、合源纺织,陆卫东详细询问了常安纺织科技园的发展状况,并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以及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运营质态。陆卫东认为,常安纺织科技园发展思路清晰、规划科学合理,产业集聚度高、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体系完善,传统纺织业转型升级步伐稳健,焕发出蓬勃生机。

  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落户企业近百家,已经初步形成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在智能制造展览中心,陆卫东了解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并进行了互动式体验。他认为,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猛,项目招引态势良好,将高效助力海安企业“机器换人”,提升产业智能制造能力。

  在海中东扩三期工程现场,陆卫东了解了三期的规划布局,听取了党建品牌介绍。他勉励学校始终坚持一流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继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海安教育的“金名片”。

  在博物馆、广福路生态廊道、道教文化中心,陆卫东认为,博物馆的陈列全面展示了海安的文化内涵,展现了强大的文化吸引力,为人们了解历史提供了详实的文史资料,新通扬河生态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海安“北部宜居新城、绿色生态空间、文化传承社区”名副其实。

  在金属表面处理中心,陆卫东了解了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园区是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大对大项目、好项目的招引力度,让园区更快驶入发展“快车道”。

  在铁锚玻璃、繁华玻璃,陆卫东对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表示赞许。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不竭动力,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精营主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陆卫东指出,过硬的工作作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海安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狼性”精神,全力迸发干劲、闯劲、冲劲,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国标表示,海安将始终高标准推进专业园区建设,全力招大引强,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将不断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度,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产业高地、幸福之城”。(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