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发〔2019〕19号文件精神。于立忠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为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研究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市党政专题会议第13次会议关于城区教育资源布局优化的方案。于立忠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落实教育资源布局优化的方案,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管理,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重视和加强社会教育,加强教育保障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督查反馈意见主要内容,研究了《海安市整改工作方案》。于立忠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村委会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送到基层百姓身边。要规范开展合法宗教活动,发挥主心骨、主阵地、主平台作用。要严格寺庙建设审批,相关宗教工作要与文明殡葬有机结合。政法委、公安局要结合反邪教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消防救援工作情况汇报。于立忠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将基础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监督管理。要严格执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抓好面上工作。要切实依法、依规追究安全事故责任。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要进行挂牌督办。要制定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消防责任和要求。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商贸物流产业园功能平台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讨论通过了关于申请建设市融媒体中心项目拨付资金的请示;讨论通过了关于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郝荣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