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8月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月度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丁兴育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7月份,我市水环境质量出现下滑,大气环境质量有所上升。各部门、区镇、街道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顾国标强调,要严防死守、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要科学防控农业面源污染,做好施肥后田间管理,强化秸秆污染防治,进一步减少各类面源对水体的影响。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有效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推动环境提升。要全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突出臭氧污染防治,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加强对监测点的保护,加快推进大气工程项目进度。要认真研究解决重点环境信访问题,强化沟通,把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密炮雾车、洒水车频次,提升生态治理能力。

  于立忠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问题抓整改,推动水环境整治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探索实施科学引排水工程,积极与上级和上游县(市、区)对接,引进水质较好的水。要加强已投入运行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管,积极与省环保集团合作,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持续推动监测能力不断提升。要围绕臭氧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关键点源管控等方面,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全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卢忠平、丁兴育分别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关于南通市环境质量形势的预警函》,并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部门、区镇、街道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记者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