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7月2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调研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副市长张元春、丁兴育,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委、项目办、交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先后前往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白甸镇官庄钢闸门改造点、墩头镇仇湖村圩堤、大公镇八灶河闸站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12日,是经市应急管理局批准成立的我市首家公益性社会化应急救援组织。“你来自哪家单位?”“所在单位支持你做这项工作吗?”当得知来自各行各业的应急救援志愿者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所在单位也给予大力支持时,顾国标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要协助完成各类紧急救援任务和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宣传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予以配合。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利用自身优势,在危机发生时快速作出反应,及时渗透危机各个环节。要努力成为海安市域内应急救援的新生力量,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现在启闭过程要花费多少时间?”“全市还有多少未经改造的老旧圩口闸?”在白甸镇官庄钢闸门改造点,顾国标详细了解了闸站建设情况。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增强防汛的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要加强闸站的安全管理,确保巡查管理规范、日常运行有序、人员到岗到位。

  在墩头镇仇湖村圩堤,顾国标一边了解串场河水情,一边听取防洪工程、巡堤查险等情况汇报。他要求,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强化科学调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串场河流域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加密河道沿岸堤线的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防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过程中,顾国标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要充分利用降雨暂停的“窗口期”,做好动态监测,紧盯薄弱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重要点位,加强统筹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全力以赴夺取防汛减灾工作的胜利。

  当天,顾国标还前往繁华玻璃、弘盛新材料、同春龙纺织、海威光电、冠通智能等处,了解了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记者卢洋实习生赵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