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首届“城乡中国”创新发展大会在海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p1_b.jpg

首届“城乡中国”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姜明 摄

  7月13日,首届“城乡中国”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大会以“创新让城乡更美丽”为主题,旨在搭建城乡建设长效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信息与资源共享。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名誉主席宋春华,中纪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住建部原党组成员、原总工程师、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主席姚兵,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副主任乔润令,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综合室主任张晓欢,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各区镇、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建筑咨询设计、材料、被动式建筑业主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领域的各地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在会上致辞。他说,建筑业是海安重要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品牌产业和形象产业。改革开放40多年来,海安建筑业累计获鲁班奖、国优奖、詹天佑奖83项,海安也是全国第七个、江苏省首个“中国建筑之乡”,被列为江苏省“建筑强市”、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江苏省工程总承包试点地区。当前,随着资源环境约束的不断加剧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绿色、节能、环保必将成为建筑业发展新的风向标。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将是我国未来绿色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建筑产业提质升级、深化建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

  顾国标希望,海安广大建筑业企业借此机会,不断拓宽视野,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努力做“绿色低碳发展、生态宜居家园”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中国建筑之乡”这面鲜艳的红旗再立新功、再添光彩。与会的行业专家、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共寻合作商机、共创美好未来。他表示,海安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高效规范的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创造最佳的发展环境。

  于立忠介绍了我市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现状及愿景。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安建筑业的发展经历了孕育、起步、成长、腾飞、跨越五个阶段。当前,海安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推动建筑业改革发展,推动向精益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和装配式建造方向发展,奋力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于立忠表示,海安将重点抓好产业链的培育和示范基地的建设,推进工程检测、技术培训“两个中心”建设,完善市场培育、生产配套、技术研发、政策扶持和培训推广“五个体系”,加速建筑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引进与集聚,真正实现建筑业与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多轮驱动。竭诚欢迎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单位来海考察,并期待与各界精英在建工、建材、建造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江苏省住建厅原副巡视员、江苏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秘书长汪法频对本次大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创新让城乡更美丽,美丽城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他们希望与会单位紧紧抓住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给江苏城乡建设带来的新机遇,牢牢把握城乡建设创新发展中“以人为本”这一核心,不断推动建筑业在生产方式、承包方式、市场拓展、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以适应城乡发展的新要求。

  宋春华、姚兵等领导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枢纽交响赋能未来》宣传片。(记者郝荣峰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