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6月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戴晓晨、蔡祝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得非常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圆梦小康的坚定决心。顾国标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研究了党的建设工作,学习了中办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党校下一步工作。顾国标要求,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要按照党校校长会议的要求,高标准办好各类培训班,组织好部门跟班学习,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加强新校区建设,全面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于立忠要求,党校要聚焦主业主课,提升教学吸引力;聚焦培养名师,建强师资队伍;聚焦校园品质,加快新校区建设。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顾国标要求,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保障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顾国标指出,要全面提高工作站位,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降安全风险。要明确职责规定,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问责追责,全面总结部署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巩固安全生产的大局稳定。于立忠要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把握形势,从严从紧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要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要求,加强业务培训,推动排查整治全覆盖、真到位。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听取了生态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建设情况汇报。顾国标要求,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海安生态环境质量还面临严峻考验,要健全监管责任体系,全面提升检测水平。要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于立忠要求,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强化各类主体的责任意识。要落实落细《条例》要求,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严厉查处弄虚作假等不法行为。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健全污染源监控的网格机制,依法治污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