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项目建设在南通市考核中再扛红旗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8月19日,我市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坚持“扛旗保位”目标不动摇,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掀高潮,要开展续建项目竣工达产“百日攻坚”、谋划储备更多高成长性的亿元项目等活动。

近年来,我市一以贯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锲而不舍推进,为全市转型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上半年,我市项目建设在南通市考核中再扛红旗。新开工重特大工业项目21个,完成投资51.6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9个、高端制造业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数和高端制造业项目数均居南通市第一。

我市推动各级干部化“压力”为“动力”,营造“抢杯夺旗”、勇争第一的浓厚氛围。坚持市领导挂钩重大项目、机关部门服务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现场巡查点评制度,坚持每月开展“月月看、家家到”项目观摩活动。

建立“市领导、部门、业主、区镇”四方联动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将“党旗飘在项目一线”实践活动与项目建设推进相结合,上半年组织各类推进活动3次,形成项目推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我市积极推动相关部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在《2021年市级机关服务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中新增“专班推进”考核指标,各挂钩服务部门于5月20日前成立由主要领导带队的项目服务专班,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全面开展“送服务到一线”活动。升级机关部门挂钩服务重点项目制度。将120个在建项目分解挂钩到具体责任部门、具体市领导,挂钩服务部门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安排专人跟踪解决;协调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向挂钩的市领导报告后,由市领导出面协调解决。

我市对照南通市项目建设考评办法,出台了《工业项目建设杯竞赛考核办法》《工业企业生产性设备投入考核办法》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考核办法》,任务分解细化到区镇、部门,下派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下达奋斗目标、必成目标。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考核要求,一手抓10亿元项目招引,一手抓5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一手抓新项目招引,一手抓重大技改项目建设。(记者 张海伦 蔡诚 通讯员 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