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3 字体:[ ]

  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就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赵克志出席。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全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出成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吴政隆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3·21”等重特大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守住底线,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系统推进专项整治,抓薄弱、补短板,务必整出成效。

  吴政隆强调,要加快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建筑及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基础设施和地下空间、城市交通及燃气等安全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复学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促生产、保发展。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员,筑牢安全屏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水利项目建设、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等,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专业监管能力、安全监管信息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以及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葛志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以及各区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海安日报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