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就部署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江苏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月8日,我省召开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期一年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已到了最后攻坚阶段。9个多月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务院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坚决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采取超常规的有力措施,狠抓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获得了国务院督导组的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准确把握攻坚目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专项整治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攻坚组织领导,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牢牢把握攻坚重点方向,全面完成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以及各级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要全面推广复制典型经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答卷意识,激发昂扬斗志,弘扬干事创业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于立忠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结合海安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系统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燃气安全检查等工作。要系统研究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大应急救援能力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作用。要结合省危化品专项巡视做好相关延伸配合工作。

  卢忠平对我市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海安日报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