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6月1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带队深入挂钩联系的高新区夏岔村,调研软弱后进村精准转化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侨联、高新区及孙庄办事处、夏岔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夏岔村地处高新区西南角,面积4.5平方公里,有24个村民小组,1250户3620人。村设立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共有149名党员。近年来,该村通过加大二三产项目招引税收分成、土地流转溢出面积租金、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奖励、房屋租金等多种方式壮大村级经济。但由于是典型的农业村,该村工业基础不好,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强。

  顾国标一行参观了村综合服务中心、警务室、卫生室等处,认真听取了村负责人情况汇报。调研过程中,顾国标询问了高新区、孙庄办事处工作开展以及夏岔村干部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顾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牢党的执政根基。要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探索适合该村实际的发展道路。村党组织要在服务村民上有更大作为,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农民的政策落实到位,因地制宜帮助农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努力拓宽村民收入渠道,改善村营收入结构,保障村营收入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提升中心工作水平,积极关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持续抓好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不断调优培强,让基层党组织有活力、有能力、有动力。

  奚荣华通报了全市软弱后进村基本情况,并就精准转化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参加活动的区镇和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