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2021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海安河豚节开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25093557.jpg

4月24日,以“共享河豚文化 寻味精美海安”为主题的2021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海安河豚节在中洋金砖酒店开幕。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政等嘉宾,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安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全市拥有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6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工业旅游示范点4个,形成南黄海、里下河、高沙土文旅片区三大“金名片”,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增长率均超过10%。

潘建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通是闻名遐迩的文旅胜地,“世界长寿之都”“中国河豚之乡”等旅游品牌不胜枚举,“爱江、爱海、爱南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海纳百川、安居乐业”的海安,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吃河豚、住金砖、游海安”为主线的观光体验游,以乐百年健康小镇为核心的度假养生游,以里下河水韵风情为特色的乡村休闲游,正吸引八方宾客纷至沓来。潘建华诚挚邀请各方宾客到南通和海安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江海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他希望与会嘉宾继续关心、支持南通旅游业发展,多为南通、海安出谋划策、指导把脉,希望更多业界精英关注南通、宣传南通、推介南通,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合作新未来。

赵兴武指出,海安生态好、城镇好、乡村好、招商引资政策好,鱼好人更好。海安建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河豚鱼生态养殖基地,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洋河豚,并且通过科技引领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引领现代渔业走上了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他说,河豚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海安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将河豚鱼全产业链做深做实、做精做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普及河豚美食文化,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为做强做优河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渔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安河豚产业发展,努力做好服务,共同推动我国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于立忠致辞。他说,河豚是海安旅游的“金字招牌”。中国海安河豚节是共享河豚美食与旅游文化“欢乐盛宴”的重要节日。海安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河豚节,通过河豚节这个合作交流平台,海安结交了一批又一批的朋友,结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合作成果,持续推动海安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一年一度的河豚节,不仅见证着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更赋予了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品河豚、游海安”已成为国内外广大游客的共识。

于立忠表示,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海安将进一步放大“中国河豚之乡”的品牌效应,推进旅游与文化、健康、教育、体育等产业跨界融合,与城市文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服务创新等领域同频共振,放大优势、做优载体,提升品位、打造精品,融合创新、多元发展,让旅游更有诗意,让文化走向远方,持续打造宜居海安,努力建设文化强市。

谭真从海安是一座宜居宜游的幸福之城、一座产业兴旺的活力之城、一座充满机遇的希望之城三个方面作了投资环境推介。他说,海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宜居,民生幸福,风光无限,让人流连忘返。海安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平台载体功能完备,科技创新活力迸发,拥有产业集聚、商贸消费、创新创业、金融市场、城市建设等无限商机,是客商投资的理想之地。他真诚希望各方宾朋一如既往关注海安、支持海安,海安期待与大家共圆腾飞梦想,共创美好明天。

市领导严长江、王荣贵、杨春红、张明星、郝三旺、储开泉、张忠宏、陈兴俊、卢忠平、张元春、丁兴育、卢林、夏卫军、杨永辉、宋燕、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李如生,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客商代表,长三角地区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市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市文化旅游企业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大赛评委、获奖选手等千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2021国际河豚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海安河豚节启幕。

开幕式上,对“河豚创新烹饪大赛”、2021中国河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者,以及10名“中国河豚烹饪大师”、18名“中国河豚烹饪名师”进行了颁奖。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安招商宣传片、文化旅游宣传片及微视频《河豚鱼,你的前世是传奇,你的今生是奇迹》。《青花瓷上的鱼》《春江水暖话河豚》《灯火里的海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2021河豚创新烹饪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区、2021中国河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示区、各区镇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区、“振兴乡村经济、主播助农公益万里行”主播进行时直播区等处。(记者 蔡诚 姜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