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选题精准 规范有序 富有成效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9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来海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四级调研员徐光明,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南通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邵怀德,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政协副主席王怀,相关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荣平一行首先来到江苏金洲粮油集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观看了我市协商议事工作情况的专题片,了解了协商议事室近期活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省、南通市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目前已实现了区镇街道、村(社区)和界别全覆盖,推动人居环境打造、农村公路亮化、老旧小区改造、土地流转等320多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王荣平对我市有事好商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江苏金洲粮油集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擦亮家惠品牌,助推产品做大做强”为议题开展的协商,选题精准,切中需求,对助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从而带动乡村振兴有重要作用。

在高新区胡集街道,王荣平一行参加了谭港村举行的“集中居住区道路提档升级”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了协商成果。王荣平指出,此次协商议事会议规范有序、富有成效。大家围绕集中居住区道路提档升级这一议题,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谈问题、提建议、出主意,取得了释疑解惑、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调研过程中,王荣平指出,南通市政协是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排头兵,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也有一定知名度。接下来,要坚持求真务实,抓好巩固提升,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要突出协商为民,围绕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要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特色品牌,为做好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南通经验。要做好融合文章,持续放大叠加效应。

于立忠说,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省、南通市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全市17个区镇街道、231个村(社区)、14个界别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均达到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流程、有活动、有实效的“六有”建设标准,实现了区镇街道、村(社区)和界别全覆盖。我市高度重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通过主动为协商议事室出题,推动各方共同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等一系列民生痛点、难点。接下来,我市将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汇集众人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向前发展。

李春旺汇报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徐蓓 宋雯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