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通驻点指导组下沉海安走访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5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通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殷竹钧率队来海,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查阅台账等形式,调研我市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统筹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忠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统筹部署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巧荣汇报了具体推进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参加活动。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殷竹钧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以来,海安重视程度高,教育举措实,多项工作起步早,成效明显,海安市委政法委以及政法各单位都形成了各自的亮点。

对下一步工作,殷竹钧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关键环节和决定性环节,海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政法委统筹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把好方向政策,精准查找顽瘴痼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保障,用好宽严政策,让教育整顿成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要将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思想发动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于立忠表示,海安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扭住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共同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了市委领导下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思想发动,确保查纠整改全覆盖、无死角。与此同时,主动强化政治担当,牢固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查纠整改成效的标准,坚持实事求是,以改促做,着力提升查纠整改实效。

王巧荣围绕抓好思想发动、谈心谈话、政策解读、自查自纠、线索核查、成果成效、责任落实,就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殷竹钧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城南派出所、高新区法庭等处,了解了我市基层庭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记者 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