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切实推动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5月1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市环保突出信访问题整治、空气质量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出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到高质量发展,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要将其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来抓。要高度重视,以解决环保突出信访问题为抓手,推动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对于重点问题要挂牌督办,想方设法全力化解,全力实现信访总量下降。要长远谋划,合理布局工业园区。要解决好恶意举报、重复举报、越级举报等问题,各区镇要勇于担当作为,畅通沟通渠道,做好调处、反馈,实现“闭环管理”。要全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强化扬尘治理,排出重点区域,整改存在问题;要以更细、更实的要求加强建筑工地管控,抓住挖土、施工、运土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相关企业的综合治理;要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要注重监测点、降尘点周边的环境整治。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环境信访工作以区镇为主,大气质量和防治工作以职能部门为主、区镇予以配合。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严”字当头,把相关整治成效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于立忠要求,各区镇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积极邀请环保领域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改造升级提供更科学有效的指导。要加大对环保不达标企业、产能落后企业的关停力度。对于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要坚持综合施策,限期整改到位。要上下联动,严格执法,加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环保网格员培训,完善设施配备。要依法处置和打击恶意举报、恶意信访的行为,规范信访秩序。要各司其职,精准发力,加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扬尘防治。

  陈鹏军、卢忠平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环保突出信访问题集中整治情况、大气质量和防治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高新区、开发区、曲塘镇、大公镇、李堡镇作了交流发言。发改委、城管局等部门汇报了产业结构调整、减煤、扬尘治理、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情况。(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