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9月23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康,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祥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研究了贯彻执行工作。于立忠指出,要充分理解新兵役法修订背景、认清重大意义,持续宣传好、解读好新修订的兵役法,让法律宣传贯彻工作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研究,带头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法律的各项要求,尤其是抓好抚恤优待、移交安置等工作的贯彻落实,认真梳理新修订兵役法中的重大变化,完善配套政策,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精神得到真正落实。

会议听取了我市市域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于立忠对去年以来我市市域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在社会治理中的支撑作用,认真总结探索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加强人员配备、放大治理效能、提升治理功能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数据赋能能力。要积极探索指挥中心科学运营模式,不断整合服务功能,在为市民提供全面便捷的日常服务的同时,强化与市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大力引进和培育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队伍,打通技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谭真要求,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积极转变思路,在资源整合、力量整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上加强研究,正确处理好大数据中心和各机关部门的关系,厘清各层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强化沟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新水平。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善于以大数据推动执法大提升,深化现有创新应用,全面提升指挥中心实战实效功能。

会议研究了国有企业相关工作,讨论了《关于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意见》,讨论了《海安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讨论了《海安市市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于立忠指出,改革是解决市属国有企业存在问题的关键一招。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加快改革进度,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谭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相关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国资国企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