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危化品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

  3月26日,2019年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分别传达了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关于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做好南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以及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关于做好海安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南通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晓红,海安市领导卢忠平、葛志祥、张元春、彭晓红出席会议。

  于立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狠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于立忠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危化品行业为重点,举一反三抓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建立安全生产失信惩戒机制。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强化应急救援保障。

  于立忠强调,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各级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督促检查问责力度。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晓红指出,要以执政为民的历史使命感,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舍我其谁的政治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时不我待的现实紧迫感,全面整治危化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等区镇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区镇和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还向与会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告知书、承诺书。(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