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南通市政协来海开展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5月13日,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来海,调研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

  黄巍东一行来到高新区复兴社区,仔细询问了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去年以来,复兴社区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为居民解决人民东路老旧小区无休闲娱乐场所、通扬帝景小区外墙剥落等4件难题,惠及周围居民600余人。黄巍东对复兴社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社区对居民关心的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将协商结果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为民工程,切实解决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选择切口小、接地气、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协商议事的结果群众都满意吗?”“有多少群众参与了协商?”在滨海新区老庄村,黄巍东了解了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老庄村按照南通市政协总体部署和海安市政协工作要求,认真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对全村住宅门前道路实施亮化工程,方便群众出行的议题就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结出的硕果之一。当得知小组协商议事成员中群众代表占三分之二,且各项工作均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时,黄巍东表示赞许。他说,在协商议事工作中,要把群众满意放在重要位置,让更多群众代表,特别是与协商议题相关的利益方参与协商、充分协商、平等协商,打通到达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更融洽。

  在滨海新区政协委员之家,黄巍东详细察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制度、工作流程、会议记录等。今年,滨海新区政协工作委员会针对创建“有红色文化的文明城市”这一议题召集政协委员、沿街店铺商家等开展协商。经过充分协商,形成了建立志愿者队伍与民兵队伍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划更多停车位供居民使用等意见。黄巍东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区政协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成果。他希望区政协工作委员会指导好村(社区)的工作,持续创新、创出特色、打造品牌,切实把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在调研中,黄巍东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他希望海安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化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通过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南通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副秘书长瞿卫东,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政协副主席王怀、秘书长张华参加活动。(记者徐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