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p1_b.jpg

 

  9月10日,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领导陆卫东、姜东、黄卫成、徐新民、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1988年起,海安先后有10批次281人次教师跨越千山万水,奔赴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在全国开启了群体支教扶贫的先河,以32年的坚守树立了一座东西部开展教育合作、推动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的丰碑。32年的坚守,海安支教教师用青春和智慧播撒文明,先后培养当地教师350多名,合格初、高中生2万多名,输送了大、中专生1万多名,为大山深处送去知识、点亮梦想,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命运;32年的坚守,海安支教教师不仅推动了宁蒗教育的发展,更改变了当地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状态,让宁蒗激发出内源式发展的不竭动力,把自强刻进骨头,用奋斗成就未来,确保如期脱贫摘帽;32年的坚守,海安支教教师把宁蒗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把宁蒗各族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架起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友谊之桥,赢得了宁蒗人民的尊敬和爱戴,被宁蒗人民亲切称为“海安舅舅”。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形成了支教扶贫与民族团结进步相互促进的“宁海效应”,是“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科学论断的坚定践行者。近日,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荣膺江苏“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第一批支教教师刘卫琴生动诠释了注重情境教学和构建良好师生关系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第八、九批支教教师李忠东讲述了“以学定教”对“因材施教”的细化,加强“常规管理”对提高“教学效应”的坚守,从“输血”到“造血”的功能再造。第十批支教教师陶长江讲述了第十批支教教师以爱心、诚心、耐心换学生的真心,用微笑、陪伴、关怀获取学生的信任,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精细化教学管理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的事迹。云南宁蒗宁海中学毕业生邰先常讲述了遇到海安老师,与海安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海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缪凡从记者采访的角度,讲述了发生在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身上的小故事。

  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先进事迹让与会人员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在南通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宣读了《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向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学习的决定》及《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特别贡献奖的通知》。与会领导给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代表颁奖。

  在南通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张锋获南通市第十七届园丁奖,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吕建、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许卫兵、海安市曲塘中心幼儿园顾晓梅获首届南通市“领航校长”奖,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何咸钧获第十一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提名奖。

  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参加活动。(记者吴薇姜明)

  扫码看视频:

 

问卷调查.jpg

 

  9月9日晚21∶40,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江苏“时代楷模”海安赴云南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先进事迹发布会,江苏教育频道同步播出。9月10日黄金时段,江苏卫视播出发布会节目,扫描此二维码即可观看发布会现场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