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南通市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

  5月28日,南通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徐国安带队对北凌河海安段、如东段开展巡查工作。

  徐国安一行实地察看了北凌河大桥两侧绿化情况、栟茶镇畜禽粪污处置中心,对前期相关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徐国安表示,各地各部门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措施办法实,为进一步做好河道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北凌河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依然存在“一难两多三大短板”。他指出,河道整治工作需要提速增效,要紧紧围绕今年的整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整合条块力量。要加快推进断面综合治理、河道岸线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河道长效管护。

  徐国安强调,二季度,海安市要紧盯沿线区镇的“十个”必接和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区、大公镇、李堡镇和滨海新区境内的管网铺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监管,严厉打击乱排乱倒行为,持续推进“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年内84条生态河道建设任务的50%以上,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治理常态化。如东县要加快推进栟茶镇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加强支河疏浚整治,防止南美白对虾的复养,巩固治理成果。

  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参加活动。盛慧琴汇报了北凌河海安段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她表示,近两年来,海安围绕彻底消除北凌河劣V类水质的短期目标和2020年达到Ⅲ类水质的长期目标,积极开展生态补水和污染源集中整治,标本兼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海安将继续推进北凌河及其支流污染源集中整治,继续常态化开展生态补水,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加强联动治理,确保北凌河水质持续改善。

  会上,北凌河海安段河长、如东段河长作了工作汇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顾爱东通讯员陈永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