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紧盯目标不动摇 补齐短板促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8月2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重点经济指标运行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人社局、交运局、住建局、建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认为,上半年我市重点经济指标总体平稳,实现了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他要求,始终把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确保目标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要按照“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的要求,全面抓好三季度主要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主要经济指标不出现大的波动。

  顾国标强调,要特别关注短板指标的运行,尽量将短板指标补上来,尤其要重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用电量等关键短板指标的运行。要高度重视重点经济指标的协调性、匹配度,牵头部门对经济工作的组织要更加细致、更加具体。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区镇、街道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各部门间要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施策,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机制。

  卢忠平要求,坚持“保第一”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相关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实现达产达效。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着力化解科技、金融、用工、土地等要素瓶颈。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8月份预测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记者郝荣峰实习记者周雯雯通讯员蒋向军余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