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组织开展资本运作专题培训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7月11日,我市组织拟上市企业董事长开展资本运作专题培训。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等区镇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家拟上市企业董事长参加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主持培训会。

  顾国标指出,近两年,中央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我国资本市场也在不断成熟。从IPO审核情况分析,截至目前,今年共有59家企业上会,50家企业通过发审会,通过率达84.75%,过会率实现大幅提升。同时,从今年过会企业情况来看,证监会窗口指导对净利润的底线要求也有所弱化。可以说,今年我国的IPO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窗口期”,我市企业要把握形势,抢抓上市工作重大机遇。

  顾国标要求,坚定信心,全力走向资本市场,把上市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企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推动企业在品牌打造、融资渠道等方面获得强大优势。要增强紧迫感,瞄准目标及早谋划,为上市工作打牢基础。要敢于直面上市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困难及障碍,全面加快上市步伐。各区镇及部门要优化服务,切实加大上市工作组织力度,想方设法为企业上市排忧解难。企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及时提出诉求。要进一步健全相关扶持政策,加快政策兑现节奏。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与水平。

  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楹集团垃圾焚烧发电厂、研发中心、设备制造车间及总控室。天楹集团负责人就资本运作经验作了交流分享。

  7月12日起,与会人员还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