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术交流暨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7月6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术交流暨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副部长萨比洛夫,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处长陈燕,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盛才强,扬州大学医学院书记、教授王庆林,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副市长曹铖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面推进“健康海安”建设,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致力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城市。海安市中医院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瀚林学院附属医院和扬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学院,2020年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积极策应“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中医针灸、推拿、中药治疗等优势,顺应潮流、牵手合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功建成“中国江苏—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积极推广中医药在治疗疾病方面的特色,为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居民提供中医药治疗服务。

萨比洛夫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很高兴与扬州大学医学院和海安市中医院签约合作。乌兹别克斯坦出现疫情后,中方不仅向乌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还多次组织视频连线同乌方交流抗疫经验,并成为第一个向乌方派遣多学科、成建制医疗专家团队的国家。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全面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从而带动乌兹别克斯坦医疗工作的全面发展,积极为人民的健康福祉不断作出贡献。

盛才强表示,近年来,在中乌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江苏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流合作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此次签约活动,就是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进一步探索,为我省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卫生领域开展多元交流合作创造条件,我们将以此次科研项目的开展为契机,进行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从而带动医疗工作的全面发展,共同为推动中乌两国关系实现更大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于立忠表示,近年来,海安持续加大中医药工作扶持力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彰显了特色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安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医药科研创新协作,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将“中国江苏—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打造成为中医药“走出去”的样板工程。同时,结合我省对外交流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外宣工作,开展好我市中医药文化推广与传播工作,持续扩大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助力江苏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卫生合作。

会上,中方和乌兹别克斯坦项目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科研项目合作情况。扬州大学医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双方代表进行签约。海安市中医院、乌兹别克斯坦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会后,中乌双方部分代表就中医学科研创新情况进行了交流。(陈俐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