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2019第四届中国·海安五金机电博览会开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p1_b.jpg

开幕式现场濮端建 摄

  5月9日,2019第四届中国·海安五金机电博览会开幕。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理事长朱仁和出席,市委书记顾国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张元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潘达新、秘书长顾平参加活动。

  本届博览会由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海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安华中五金机电城承办,展览时间为5月9日至10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500多家、专业采购商1000多家。参展产品涵盖电动工具、工具五金、日用五金等多个类别。

  近年来,海安的五金产业逐步走上物流现代化、市场专业化、产业集群化、服务网络化的发展道路,在江苏东部乃至华东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华中五金机电城作为我市发展五金产业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立足海安、辐射华东”的目标定位,全面打造区域最具价值的专业市场平台,成功吸引了400多家品牌企业入驻,年市场交易额超10亿元,日渐成为苏中地区规模较大、功能齐全,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五金机电综合市场。

  朱仁和指出,第四届中国·海安五金机电博览会的举办,为海安华中五金机电城和众多参展企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寻求合作、扩大宣传和加快发展的平台,将充分展示海安地区产业、市场、环境和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中国·海安五金机电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华中五金机电城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提高了海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海安的产业集聚力和市场辐射力,促进了海安商贸流通业的蓬勃发展。展会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华中五金机电城和海安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将为海安打造一张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

  朱仁和表示,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将持续关注与支持海安华中五金机电城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华中五金机电城能进一步丰富专业市场的发展内涵,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共同发展,共赢未来,建设成为一流的创新型专业市场。

  顾国标指出,发展专业市场是繁荣城市经济、扩大城市辐射的重要举措。举办中国·海安五金机电博览会,有利于整合海安及周边地区五金机电资源,充分发挥区位、平台、产业等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海安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推动产业间的融合发展。他希望,华中五金机电城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种最全、人气最旺的五金机电集散基地。

  顾国标要求,全市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支持海安五金机电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他希望,广大国内外客商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务求合作成效。他表示,海安将提供更加细致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广大客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于立忠表示,博览会的举办将为海安五金机电物资集散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与机遇,为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转换创造新的活力与动力,必将进一步提升“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品牌知名度与对外影响力。(记者段红波通讯员顾华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