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南通市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会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5月7日,南通市食安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将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十大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副市长徐新民参加会议。

  今年,南通市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努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单晓鸣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抓落实,重点解决好基层责任落地、监管专业化能力提升等问题,解决好蔬菜、畜禽、禽蛋、水产品等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解决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群众身边的小微餐饮规范提升问题,加快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拓展“智慧”监管手段。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督查,通过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来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南通市召开了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将在南通市范围内重点推进通信行业等六大热点行业的专项治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和扩大消费需求。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南通市将实施“食用农产品示范”四联创工程,开展商品零售行业消费提振行动,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工程,继续开展电子商务领域放心消费创建。

  徐新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引导刺激消费、释放消费潜力。要聚焦重点,在破解难点、问题治理上见实效,凝聚合力,在狠抓落实、协同共创上下功夫,开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新局面。

  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彭晓红以及各区镇、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南通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卢忠平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海安日报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