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举办第七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11月7日,我市举办第七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南通市政府领导王晓斌,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等12位院士,来自中科院59家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和省、南通市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华伟指出,经过六年多的共同努力,中科院已与海安建立起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最近两届活动每届都有40多个研究所的200多名专家来海安对接交流,其中已有70多项成果成功落地,有效解决了海安园区、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已成为海安的一张名片。

  华伟说,中科院南京分院是中科院驻苏的派出机构,服务江苏、江西两省院地合作工作是重要职能之一。目前中科院南京分院正在推动建设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协调组织中科院系统在苏的各类资源,通过市场化规范化的运作,来为江苏全省范围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各种科技服务。他希望,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为平台,与海安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与海安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希望海安的企业家们积极“出题”,踊跃向包括中科院在内的科研院所提出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和前瞻性技术需求,中科院南京分院将积极组织,努力成为中科院未来的重大科研布局。

  王晓斌说,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大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着力构建以南通创新区为核心、科技园区为载体、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全市域创新网络,持续提高地区创新浓度、创业热度和科技人才贡献度。作为南通发展最有创新氛围、最具创业活力的重要板块,一直以来,海安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海安坚定“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奋斗目标,大力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广泛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加大高端人才招引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要更大力度创新科技、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把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要更大力度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高科技项目,加快产业转型,构建现代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要更大力度集聚高层次人才,用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最灵活的方式引进最需要的人才,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

  顾国标致辞。他说,海安正处于转型升级、动力转换的关口期,也处在多重战略机遇交织叠加的窗口期。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海安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要牢牢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突出资源集聚,努力打造区域融合创新示范地区;突出能级提升,努力打造高质量产业高地;突出主体培育,努力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突出载体建设,努力打造系统化支撑平台;突出环境优化,努力打造全方位创新生态;突出第一资源,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最佳环境,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县(市),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顾国标希望,海安广大企业牢牢把握本次活动难得的机遇,主动对接、借力发展,争取在更多的项目、更宽的领域催生更多的合作。他表示,海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科院与海安企业间的合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创新氛围最浓、营商环境最好、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全力建设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

  于立忠从“海安的城市独具魅力、品位不凡,海安的产业实力雄厚、潜力巨大,海安的创新持续发力、锲而不舍,海安的政策精准给力、无微不至”四个方面介绍了海安创新创业环境。他说,海安举办“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活动,是为抢抓协同创新的机遇而办,是为传承历来合作的友谊而办,是为缔造互利共赢的未来而办。他希望,海安与中科院以及各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之花”,开得更加炫丽多彩、更加璀璨夺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海安宣传片《枢纽交响赋能未来》。

  市委常委卢忠平主持活动。

  市领导陈鹏军、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卢林、夏卫军、刘志国、戴晓晨、杨永辉、彭为杰、蔡祝平,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活动。

  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等19家省内外媒体记者,全市56家“科技行”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科技助理,开发区科创园、高新区科创园、软件园、上湖创新区全体负责人,全市351家科技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活动,我市企业和中科院专家共达成合作意向64项,与往年比,最大特点是合作范围更广,不但工业制造企业寻求合作,农业和建筑业企业也在寻求合作,如上海微电子研究所与中洋集团就渔业养殖智能监测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华新集团进行对接洽谈。(记者吴薇通讯员金涛缪啸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