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8月9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卢忠平、丁兴育、夏卫军、孙康、曹铖、宋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于立忠强调,要对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报告,通过数据分析助力科学防控疫情。要强化“内外分开”和反走私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细化措施推动工作。要加强基层发热门诊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关卡。要明确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把工作抓细抓实。要下好“先手棋”,做好社会面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弹好钢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谭真指出,要坚定不移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切不可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常态化防控专业能力。要回顾总结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战时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动员能力。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讨论了《海安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海安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于立忠对近年来团市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青年工作紧密结合,更好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把志愿服务打造成海安的一张名片。要完善“青年之家”建设方案,探索社会化运作模式,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谭真指出,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做好做实“青年之家”,增强“造血”功能。

会议研究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讨论了《中共海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了《中共海安市委关于调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于立忠指出,要完善网络舆情综合研判、网站平台积分管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建设三项机制,打牢管网治网工作基础。要积极推进网络舆情源头治理、重大事项舆情风险评估、有害信息举报等工作,切实提升管网治网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党的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讨论了《海安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了《海安市持续深化工业企业“亩产论英雄”改革实施办法》,讨论了《海安市区镇街道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卢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