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严格责任落实 强化安全监管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率队赴康桥油脂有限公司、飞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海安石油化工厂、富阳乙炔气体有限公司等相关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市政府办、发改委、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曲塘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康桥油脂有限公司,于立忠查看了企业危险(有害)因素排查辨识清单、风险分级管控清单,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要求企业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确保生产安全风险可控。要整合好现有资源,做好相关废旧设备处理。

  在飞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于立忠听取了企业双重预防机制、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介绍,检查了企业危险源源长公示牌、危险源和职业危害监控示意图。他要求企业增强核心力量,彻底清理老旧厂房和设备。要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提升技术装备水平。

  走进海安石油化工厂,于立忠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贮藏情况,他要求企业强化风险源管控,增加物理隔离设施。  

  于立忠还来到富阳乙炔气体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发生间和压缩间设备情况,他要求企业强化车间应急设备管理,做好生产设备的管护、更换。

  检查过程中,于立忠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相关区镇和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从严管理、从严执法,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记者郝荣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