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终胜利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p1_b.jpg

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p2_b.jpg

于立忠作动员报告

p3_b.jpg

大会主会场 本版摄影 景圣红

顾国标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还差“临门一脚”,要慎终如始,以归零的心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顾国标强调,要以“考则必胜”的信心和策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要强化整体联动,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目标任务早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推进有实效。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4月1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终胜利,确保首创必成、高分创成。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8年3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全力突破,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在15个提名城市中,2018年度年终测评“全省第二、南通第一”。2019年度更是勇夺第一,领先第二名昆山1.02分。

  顾国标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还差“临门一脚”,要慎终如始,以归零的心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讲政治的高度和推进撤县设市的力度,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确保首创必成、高分创成,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要进一步保持清醒,始终居安思危、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用实际行动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顾国标强调,要以“考则必胜”的信心和策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要聚焦问题整改抓创建,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查找问题和短板,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彻底整改、整改到位。要聚焦项目实施抓创建,科学安排项目,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分解落实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做到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挂图式作战。要聚焦民生福祉抓创建,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创建惠民的实效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要聚焦品牌打造抓创建,总结好、提升好、宣传好海安的好做法,把海安的好做法传出去、把海安的好声音喊出去,努力形成更有影响力的更多样板和品牌。要聚焦全民参与抓创建,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的主人翁意识,鼓励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努力将文明程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要聚焦考核迎查抓创建,做好迎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好网上申报、现场考核、群众问卷、负面清单等各项工作,打好“提前量”。

  顾国标要求,强化整体联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有序投入、全体市民广泛参与,上下联创、城乡联动,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调动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热情,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力量,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齐心协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整体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创建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在文明城市指标体系要求中找准定位、认清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排查环境整治中的“靶点”问题,各区镇、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目标任务早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认真抓好长效督查、跟踪督查,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确保工作推进有实效。

  顾国标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大判断,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推进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乡统筹、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速度拉上来,以发展的速度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

  于立忠作动员报告时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持续奋战、强化攻坚,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重点工程推进有力,常态长效不断夯实,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在2018年省级测评“全省第二、南通第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取得年度省级测评“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为顺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立忠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严峻形势,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志在必得、勇往直前的气概,下大力气解决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细化部署落实,确保我市创建工作保持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前列。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工作标准,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坚持系统推进促提升,坚持举一反三强机制,坚持精致管理提品质,坚持创建为民不动摇,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联动,突出督查考核,确保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

  张浩主持会议。他要求,统一思想,鼓足精气神,牢固树立“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单位都是主力军、每个市民都是主人翁”的责任意识,确保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抓住关键,瞄准主攻点,全力以赴抓重点,齐心协力抓难点,再接再厉抓亮点,展示海安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海安的美好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要广泛动员,凝聚合力,吹响冲锋号,形成全市上下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局面。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以及高新区、李堡镇、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奚荣华、王荣贵、王巧荣、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记者 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