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着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体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5月19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省、南通市关于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遵循“实用、实战、实效”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市镇两级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目前各项基础建设基本到位,5月起已进入联调联试、联动运行阶段。

  顾国标指出,指挥中心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建设指挥中心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要按照走在全省、南通前列的要求,将指挥中心打造成样板典型,形成海安经验,大力加强硬件建设,调整优化功能布局。要按照既定的方案进行深入研究,整合职能,建设流畅的指挥体系,坚持实用的原则,注重软件的开发和升级,探索实现网格化管理的现代化,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加强智慧海安“城市大脑”建设,加快推动警务、交通等有关数据的归集共享,升级完善“我的海安”APP功能,丰富便民功能。要根据工作需要,逐步配齐工作人员,充实力量。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市、区、街三级无缝对接、联动运行。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好考核方案,明确岗位职责,规范中心管理。要突出实战实用,着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体。

  于立忠指出,要加快区镇配套改革步伐,按照区街分设、职能分置等方面的要求,同步推进市镇两级中心实体运行。要注重对人员的培训和培养,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要加快形成科学规范的考核机制,推动区镇、部门提升行政效能。要积极推动辅助人员融入网格,实现人力资源效用最大化。要深度挖掘大数据的应用价值,谋划思考智慧城市的建设。

  王巧荣汇报了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记者段红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