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4月15日,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率队来海,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领导盛慧琴、张浩、奚荣华、葛志祥,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平安工程、民生工程、一把手工程“三大工程”强力推进。成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四个工作组,将专项斗争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紧密结合平安法治集中宣传月、党员集中活动日、志愿服务,综合运用“两台一报”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强化正面宣传,线上线下一体发力,发放宣传资料60余万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万余条(张),形成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封春晴认为,海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南通市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推进力度大、斗争氛围好,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震慑已经形成,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封春晴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强化关键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宣传发动上再下功夫,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专项斗争始终,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在线索核查上再下功夫,主动全面排查,关注重点领域,认真细致核查。要在依法严打上再下功夫,坚持打深打透打全,坚持办好大案要案,坚持快侦快捕快诉快判。要在源头治理上再下功夫,抓严常态长效监管,抓牢基层组织建设,抓牢基层社会治理。要在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业务培训,突出整体联动。

  封春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总结提炼海安工作特色亮点,努力在专项斗争中展现海安作为、形成海安经验。

  于立忠表示,海安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按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扫出声势、扫出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盛慧琴、张浩、奚荣华、葛志祥、任智峰、夏琪斌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记者郝荣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