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加快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5月24日,我市举行“月月看、家家到”活动,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先后来到朗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南通雅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海安亿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奥普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等处,对滨海新区、李堡镇、大公镇、曲塘镇的项目建设、“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生态环保、小城镇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

于立忠指出,做好经济工作、抓好重点经济指标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大家要保持连续作战状态,强化运行调度,关注短板指标,紧盯关键领域,为各项经济指标二季度及上半年达预期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二季度12个新开工项目,在抓好项目入库和可研编制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对于尚未开工的重大项目,要下沉一线、全力保障。对于已开工的重大项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对照项目清单,逐一对接分析,推动项目竣工达产。

于立忠强调,当前,区域竞争异常激烈,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狠抓科创项目招引,围绕产业定位,明晰主攻方向,努力钻研产业,增强项目研判能力,宣传好我市科创平台载体、科技金融等配套服务优势。要做好高企培育辅导,加大市外高企的招引力度,加快推动一批高质量、有潜力的项目落地落户。

于立忠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各区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经济规律的研究把握,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鼓起奋勇争先的冲刺状态,加快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各区镇第一书记要关注区镇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推动在建项目早竣工早达产,帮助招引落户更多新的成熟项目。各位分管副市长要对各自分管领域做好分析研究和工作调度。要进一步做好促进消费、迎峰度夏等工作。

谭真传达了5月份南通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对我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项目招引建设情况、“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情况、小城镇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他指出,主要指标事关GDP、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围绕增长目标全力推进。各区镇要按照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重特大项目的突破,吸引更多市外高企和高成长型科创项目落户。要加大项目开工推进力度,确保竣工达产走在南通前列。要将有限的资源、沉睡的资产释放出最大效益。要深挖大院大所资源,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上云用数,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重点推动我市本土企业与国央企、上市公司开展股权合作。要进一步落实好撤并乡镇集镇区整治,切实履行好宅基地审批和日常监管主体责任,加快特色田园乡村等创建工作。要加强重点断面水质巡查和河道管护,保护好大气环境质量,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全市各区镇集中展示并汇报了项目建设、“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各类资源准备、项目推进亮点等情况,同时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5月份重点指标预测分析。

市领导严长江、王巧荣、郝三旺、张勇华、钱旭东、夏卫军、周小军、周平、张飒参加活动。(徐蓓 张铁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