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114144649.jpg

于立忠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4144624.jpg

谭真在主席台上

微信图片_20220114144643.jpg

张亚曦主持闭幕会

DSC08107.JPG

闭幕会会场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主持闭幕大会。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于立忠、于拥军、王巧荣、邓加忠、卢忠平、申承秀、吉祖荣、李春旺、吴宝笃、张亚曦、张忠宏、陈兴俊、郝三旺、赵剑波、夏鹏飞、钱仁艳、储开泉。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7名,实到代表321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市领导谭真、张浩、严长江、杨春红、张明星、张勇华、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周平、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彭为杰、蔡祝平、王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要领导吴庆云、卢玉林、王秀和、周宗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严长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于立忠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他说,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和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票决产生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正劲足的大会。

于立忠指出,回顾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南通市各项决策部署,融入大局干大事、实干担当争一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风雨兼程中砥砺担当作为,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事业跨越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令人瞩目的优异答卷,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于立忠说,过去的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为民履职扎实有效,自身建设组织有方,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于立忠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前提,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频同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推动改革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战略定位,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全局抓工作,助力改革求实效,依法履职抓监督,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记为民宗旨,把造福群众解民忧作为根本追求,坚决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多献为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多行安民之举,让海安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实干担当提效能作为鲜明导向,在队伍建设上激发新活力,在制度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作风建设上展示新形象,着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全面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于立忠表示,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他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区镇街道、各机关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报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蔡诚 魏钦翠 赵雨姜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