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汇聚侨智侨力 助力海安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9月11日,我市举行市侨商总会会员大会暨全市“党建带群建·金秋圆梦季”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刘标,江苏鸿裕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周致训,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以及海安市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历任侨联老领导、海外侨领代表、侨社团负责人、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委员、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多年来,华侨与国家的历史、民族的发展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一直以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侨联工作和侨商总会建设,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作用,一大批侨商选择在海安投资创业、谋求发展,侨商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海安市侨联、侨商总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引领,立足为侨服务,发挥侨界优势,汇聚侨智侨力,在双招双引、疫情防控、联谊联络、扶助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提升了海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于立忠强调,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海内外侨情发生了新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对侨的工作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了解掌握侨情的新特点、侨界群众的新期待,立足侨联工作优势,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开辟新的服务渠道,运用新的工作方法,努力使侨联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侨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对照“党建带群建·金秋圆梦季”主题活动方案,做到发展有需求、群团有行动,群众有诉求、群团有回应,时代有要求、群团有担当,推动群团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在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时代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标认为,海安产业门类齐全、平台载体丰富、科创体系完善、营商环境优越。多年来,海安市侨联、侨商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立足为侨服务,发挥侨界优势,汇聚侨智侨力,推动侨联、侨商总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引导侨资侨智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为海安、南通乃至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侨界贡献、彰显了侨界风采。他希望海安市侨商总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放眼全球,在广阔视野下寻求“更高”,立足当下,在侨企商海里追求“更强”,以人为本,在服务侨界上力求“更优”,推动侨企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带领侨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等方面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张明星发布了“‘两在两同’建新功、‘三提三争’开新篇”“党建带群建·金秋圆梦季”主题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会议宣布了海安市侨商总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和聘任决定;举行了市侨商总会和市侨商总会党支部授牌仪式。(记者 顾爱东 宋雯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