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6月22日,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作《外商投资法》和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孔庆江从六方面,详细阐释了《外商投资法》的立法进程、主要内容及其在扩大对外开放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并结合自己亲身参与《外商投资法》咨询和论证过程的经历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厚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顾国标指出,我们正处于“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叠加区,《外商投资法》的施行,必定促使外商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到东部沿海等重点地区,为我市提升开放开发水平带来了重大机遇。

  顾国标认为,海安作为一个县级城市,是全国架构中的基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同时,要看到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信心,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环境改造、民生改善等方面,一着不让、一刻不停。

  顾国标要求,坚持高点站位,把握最新政策导向,学好用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水平、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集聚优质资源,坚持开放开发不动摇,突出项目建设两个“两手抓”,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着力提升“引进来”的层次和水平,在1亿美元以上重大外资项目招引上实现更大突破。要着力解决外贸突出短板,在做大外贸总量的基础上,逐步培育以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海安外贸新优势,发挥开发园区带动引领作用,形成以国家级开发区、省级高新区为主阵地,七大专业园区为新平台的开放开发载体群。要大力实施“海陵英才”计划和“人才新政40条”,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力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国际市场,推动优势产业全球布局。要强化改革创新,在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市场化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上下功夫,确保营商环境评价全省领先。要持续优化“不见面审批”流程,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营造亲商宜商的市场环境。要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根据我市产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研究制定外商投资促进政策和有效措施,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外商投资的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

  顾国标还就当前项目建设和“双过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瞄准“保第一,夺红旗”目标,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重点经济指标平稳健康运行。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商务局、发改委、行政审批局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属招商局局长,各区镇驻外招商局局长参加会议。(记者梅丛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