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南通市召开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令暨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6月4日,南通市召开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令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总河长令、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要求,部署安排深化河长制、加强江河管护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江河保护战,努力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平原水乡,彰显江风海韵独特魅力。

  南通市总河长、市委书记陆志鹏作出批示。批示指出,近年来,南通市各级河长身体力行、积极履职,聚焦全面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江河保护战,认真组织巡查调研,全力推动项目实施,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务实推进督查考核,为南通市河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保持势头、再接再厉,以贯彻落实2019年第一号省总河长令为契机,坚持源头治理、河岸共治、流域治理等措施相结合,从细从严从实推动长江大保护、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两违”专项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全面提高南通市河长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通市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深化河长制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推进依法治水管水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满足良好生态环境需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的关键举措。要切实增强深化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水岸共治、江河联治、全域防治”的总体思路,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水环境治理,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江河保护战,推动长江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重点断面和主要河道水质全面改善。要聚焦工业、农业、城乡生活污水等重点领域,全力防治水污染;以片区和流域为单位,实施活水畅流工程,加快提升水动力;集中力量推进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以及入江入河排污口、长江岸线和“两违”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水安全;实施重点生态修复工程,着力优化水生态;注重管理创新,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有效保护水资源。要深入构建责任明确、整体联动的治水新格局,强化属地管理、部门职能、水务公司建管和各方参与作用,确保水环境治理取得过硬成效。

  南通市副总河长、市委副书记沈雷宣读了陆志鹏书记的批示。南通市副总河长、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通市领导姜永华、刘浩、孙建华、徐新民、金元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海安市总河长、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海安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让海安河道更好发挥生态效应、资源效应,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海安应有的贡献。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储开泉、屈祖平、丁兴育、彭晓红、彭为杰,各相关部门及镇、村负责人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海安日报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