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5月26日,市委书记于立忠赴南通江中光电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于立忠从正确把握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关系、准确掌握金属熔融行业的风险点危险源、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转段“三年大灶”的目标任务。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立忠指出,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必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道路,推动企业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对照“时刻不能放松安全标准”的要求,将金属熔融行业普遍存在的熔炉风险、压铸风险、天然气使用风险、特种设备风险、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等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风险隐患点作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于立忠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事故隐患定期排查治理,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加强各类危险源安全管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落细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强化教育培训,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高新区既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又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在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于立忠还动员广大企业家围绕“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的目标,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安全,为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海安样板”尽一份力。(记者 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