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力冲刺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6月1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召集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运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我市经济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务必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讲政治、讲大局,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冲刺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

  顾国标强调,要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突出短板指标的攻坚,找准原因、找准对策,解决好突出问题;要提高相关支撑指标的整体水平,全面客观分析当前经济运行状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领导,加强调度,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实现。

  于立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业务工作能力,研究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的考核制度,学懂、弄通,建立完善预测机制,确保基础工作更扎实。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突出重点,狠抓短板,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做好分析研判,制定措施,加强对接。要深入做好房地产行业、建筑业等行业分析,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目标、形成合力,确保“双过半”目标完成。

  陈鹏军要求,高度重视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围绕指标找准差距,针对问题抓好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针对性,做好数据共享,建立整体联动机制,合力推进全市顺利实现经济“双过半”。

  会上,统计局分析了GDP“双过半”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措施。发改委分析了重点经济指标“双过半”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记者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