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3月25日,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率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海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海安市领导卢忠平、严长江参加活动。

  张爱军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启弘纺织、亚太科技、商贸物流产业园、铁锚玻璃、天楹集团、圣德曼铸造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宿迁市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启弘纺织,参观了产品陈列室、检测中心、技术中心以及生产车间。张爱军对该传统纺织企业依靠科技创新,成功实现转型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海安借助科技创新让传统企业实现“华丽转身”的做法非常值得宿迁学习借鉴。当得知海安打造的常安纺织园,目前一期已有31家项目落户,总投资达200亿元,全部建成可实现开票销售600亿元时,张爱军说,海安打造常安现代纺织科技产业园,将现代纺织企业集聚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商贸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张爱军一行听取了该项目基本情况以及商贸物流产业园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海安园区功能平台、“多式联运”体系、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张爱军对近年来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迅猛的发展速度和海安物流业风生水起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认为海安商贸物流园区从无到有,园区框架全面拉开,功能平台不断壮大,新兴业态高度集聚,“枢纽海安、物流天下”品牌全面叫响。张爱军表示,海安的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特色明显,充分发挥枢纽优势,着力建设载体平台,海安发展物流业的大手笔、大气势,值得宿迁深入学习和借鉴。

  在铁锚玻璃,宿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铁锚玻璃汽车、轨道交通用特种玻璃项目的有关情况。张爱军认为,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对特种玻璃的研发能力强,订单源源不断。

  在圣德曼,代表团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基本情况及今年生产销售情况介绍。代表团认为,该企业明晰的发展规划、员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十足的工作干劲值得学习。

  考察过程中,张爱军表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迅猛,人居环境和谐稳定,产业布局科学合理,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高,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海安在城市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特色举措值得学习,对于推动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宿迁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科学定位,对标找差,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陆卫东认为,海安发展势头良好,产业项目数量多、推进速度快、投资比较实。他希望海安抢抓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不断做大经济总量。要埋头苦干,用发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推动总量、均量、质量协同提升,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于立忠向宿迁市党政代表团介绍了海安基本概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于立忠表示,宿迁是全国文明城市,许多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海安认真学习和充分借鉴。他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吴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