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6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宗泉主持闭幕大会。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于立忠、万年年(女)、王家安、王荣贵、申承秀(女)、吉祖荣、朱志亮、任永峰、许金龙、李春旺、肖正明、张忠宏、张勇华、周宗泉、屈祖平、顾国标、储开泉、储呈平、薛庆龙、魏爱淳。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1名,实到代表310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市领导张亚曦、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胡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吴铭心、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顾国标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他说,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展示了广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贯彻落实海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顾国标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海安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逆势而行,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战略部署,立足海安实际,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绿色发展,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顾国标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当好表率。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挑重担,组织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开展有力度的监督检查,当好有温度的民生大使。要坚持勤勉清正,在履职担当树形象上求突破,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

  顾国标表示,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他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郝荣峰)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顾国标在大会闭幕前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宗泉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东杰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