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109172444.jpg


于立忠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09172420.jpg


李春旺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109172508.jpg


开幕会会场

1月9日,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中共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同奋进继往开来绘新篇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的讲话。李春旺同志代表政协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带着新年的期待,承载着全市人民和各界人士的殷殷重托,迈着坚定的步伐,信心满怀地步入庄严的行政大楼报告厅。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春旺、张明星、丁兴育、李如生、葛志祥、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朱斌、景凯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南通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三督查组组长、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辉,于立忠、谭真、张浩、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张忠宏、陈兴俊、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宋燕、卢忠平、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政协主席朱知和、翟厚才、朱春。

大会应到委员304人,实到28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幕。开幕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明星主持。

于立忠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共海安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新一届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升级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活力潜力不断释放,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广大群众期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有担当,建言资政重质量,凝聚共识见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立忠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发出了同心共筑枢纽海安、聚力共建科创新城,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的动员令,这既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把握职能定位,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协作,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突出党建引领,有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统筹协调,大力营造支持政协工作氛围,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春旺作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市十四届政协任期的五年,处于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重要历史时期,是海安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高质量发展效率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之一,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和提升民生福祉,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主动适应时代要求,探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海安路径”,谱写了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春旺说,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建议市十五届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海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立足“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立潮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祝平同志作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海安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回眸》专题片。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不再留任的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相关区镇街道、部门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台胞代表,文史顾问代表应邀参加会议。(记者 徐蓓 陈俐君 宋雯瑾 濮端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