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3月9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吴铭心、蒋鹏程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协同分工、坚持明确责任理顺关系等原则完善方案后印发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南通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市农村工作会议方案。顾国标指出,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把中央和江苏省委、南通市委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始终高点定位全市农村工作,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研究部署好全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重点农业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农民增收、村级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型龙头农业企业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供给均衡化,持续推动殡葬改革,加强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新风。要聚焦农村治理、星级村评比等重大问题的研究,筹备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南通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顾国标强调,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对于广泛团结凝聚老同志、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办好、管理好老干部大学,发挥好作用。要解决好老干部关心的问题,努力营造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顾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按照“内增能量、外树形象”要求推进统战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强商会、工商联队伍建设,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要聚焦团结和谐,认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培养好、使用好更多的党外干部、党外人士、党外代表、党外委员。要完善我市统战工作思路,高质量做好全市统战工作。会议讨论了海安市2019年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顾国标指出,大气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扬尘污染治理是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好转的关键举措。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实效。要认真抓好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全面推进落实我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工作,确保工作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考核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海伦 卢洋)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东杰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