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3 字体:[ ]

9月12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根据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江苏省委、南通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赵永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姜荣芳,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屈祖平、张忠宏、张元春、丁兴育、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意义,用深学笃行把牢政治立场的“方向标”。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用忠诚可靠守护干事创业的“生态林”。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密切联系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意义,用为民情怀书写海安大地的“鱼水情”。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逐梦“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重要意义,用敢为人先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顾国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紧扣主题主线不偏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着力实现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顾国标强调,要突出重点措施,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学”字为先,突出入脑入心,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个人原原本本学、班子集中研讨学、双重组织生活学。基层党支部要在推动深入学、交流讨论学、对照先进学、创新方式学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实”字为要,突出求实求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对表对标,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干”字为重,突出善作善成,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顾国标强调,要强化分类指导,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分层分类指导,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中央、江苏省委和南通市委要求,在南通市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落实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赵永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省委、南通市委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希望海安市委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于立忠要求,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省委、南通市委以及海安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研究和制订本区镇、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组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带头参加,不折不扣按照市委要求,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党委(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既要开展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要做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工作。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和一言一行中。特别是要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区镇党(工)委书记、政工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市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IMG_1032_副本.jpg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2IMG_1018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国标讲话

3IMG_1040_副本.jpg

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赵永南讲话

4IMG_0993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

5IMG_1025_副本.jpg


6IMG_1028_副本.jpg


7IMG_10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丁佐彪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