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2020年12月31日,中共海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南通市委全会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审议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再出发,科学谋划谱新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顾国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再出发,科学谋划谱新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作会议小结并布置了当前工作。张亚曦、李春旺、吴炜、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工作的成效。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凝心聚力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展现了不一般的担当、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南通市聚焦“三个全方位”比学赶超争先锋发展指标月度评估中持续位居第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稳步推进,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中跃升5个位次,被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整体工作继续走在江苏省、南通市前列。

顾国标在回顾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时说,这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我们坚持危中抢机、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面对异常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坚持项目为零一切为零,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扛旗夺杯;面对文明创建的最终大考,我们坚持补好短板、整体提升,多措并举丰富城市发展内涵;面对全面小康的收官之战,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用心用情提高民生幸福指数;面对“两个战场”的现实考验,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顾国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征程中书写海安精彩答卷。顾国标指出,做好“十四五”发展的谋划,是市委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海安“十四五”发展的基础条件,深刻认识海安“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牢固确立“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安发展蓝图。“十四五”时期,海安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致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宜居海安,逐步建成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创新型工商城市,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顾国标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持续扩大开放开发,加快拓展发展空间。四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增创区域核心竞争力。五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六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八是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九是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十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新的重大使命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顾国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推进党建“十大工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引领,打造坚强领导核心;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坚实战斗堡垒;提高能力本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挺纪在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于立忠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说,这次市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十三五”“十四五”交替之际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工作报告,既保持了发展思路的连续性、一贯性,又体现了今后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良好开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我们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跑赢新赛程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要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关键,精准细化措施;抢抓快干,确保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十四五”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良好开局。

于立忠还对当前重点工作和2021年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盘点,做好年度总结工作,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做好“两会”筹备组织工作。要奋力起跑,从早从紧安排工作,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强化重点项目推进,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从早谋划生态环境工作,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继续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确保良好开局。要用心用情,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依法保障群众薪酬权益,提前关注百姓春节需求,确保基本民生。要加强治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治安防控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坚守底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确保廉洁过年、文明过节。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海安市委关于制定海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人;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代表;各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贸物流园、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通扬运河生态区办公室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十三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镇和市级机关各部门设分会场。

全会结束后进行了市级机关形象测评。


顾国标.jpg

顾国标作工作报告

于立忠作会议小结并布置当前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104105607.jpg


大会主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