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0220001_001_01_b.jpg

大会主会场 姜明 摄

  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市委书记于立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宣读表彰决定和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出席会议。

  于立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立忠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考验,海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连续九年综合考核南通第一。在南通市发展指标月度评估中持续位居第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在海安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中跃升5个位次,被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整体工作继续走在江苏省、南通市前列。

  于立忠指出,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热情,学习他们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百姓、权为民用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实业报国、守正创新的孜孜追求。他说,先进是高扬的旗帜,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表彰先进、弘扬先进,就是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以更加豪迈的气概投身新一轮的发展,真正把先进典型展示的时代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自觉行动。

  于立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前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新坐标,脚下是“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要求,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致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宜居海安,逐步建成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创新型工商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于立忠强调,当前,海安在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享受的政策红利并不明显,拥有的自然禀赋并不突出,产业的发展质效依然偏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于立忠要求,开启新征程,必须争先进位、追赶超越。全市上下要保持追赶超越的胆气、勇于争先的锐气,在大局中找定位,在对标中创一流。要提高发展站位,在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中找准海安定位,奋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扬长补短,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坚持把“争第一、创一流”作为立身之本、行为标准和境界追求,做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于立忠要求,开启新征程,必须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破除思想桎梏,打破思维定势,找准制约瓶颈,分析关键症结,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让发展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富成效。广大企业家要以张謇为楷模,增强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扛大梁、挑重担、作贡献。

  于立忠要求,开启新征程,必须担当实干、高效落实。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善抓敢抢、雷厉风行、攻坚突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有“向我看齐”的强烈意识,真正带出高效务实、政治过硬的队伍,真正干出令人信服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勤”字当头、“快”字优先,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成效。

  于立忠要求,开启新征程,必须抢抓开局,首战必胜。全市上下要“早”字为先,“快”字为重,“紧”字为要,迅速走出节日氛围,真正进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状态,确保一季度首战告捷、强势开局。要细化目标责任,对照首季“开门红”目标,迅速排定时间表、计划书、路线图,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集中精力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真正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各项指标高开高走、一路快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努力以督查的“严”倒逼推进的“实”。

  谭真宣读了《中共海安市委海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海安市委海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优秀村组织和优秀村干部、各条战线争先创优情况的通报》。

  张浩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

  市领导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储开泉、张忠宏、陈兴俊、卢忠平、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卢林、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活动。(记者 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