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持续“加码”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p1_b (3).jpg

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3月16日,新通扬河生态区生态廊道和广福路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或平整路面,或架设桥梁,或栽种树苗,挖掘机、渣土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生态廊道和广福路建设工程分民俗文化展示区、码头文化活力区、工业文化体验区、凤山文教科普区、生活娱乐休闲区及自然生态郊野区共6个景观区块。”瑞海集团副总经理张自力介绍,6月底,广福路将实现通车,生态廊道景观区域建设也将基本完成。

实干不负春光,防疫不误工时。2月27日,随着全市推进重点建设工程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重点建设工程开、复工的“集结号”正式吹响,一大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开、复工“快进键”。

市生态河道修复工程完成工程量30%,预计6月底前完工;通扬运河(东楹桥—栟茶河段)生态整治完成工程量95%;畜禽粪便处理中心工程完成设施安装量93%;恒泽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生态处理工程完成工程量50%,预计4月底前完工;大地幼儿园规划设计完成,正开展相关手续报批;凤栖花园一期和二期、金融集聚区、瑞海幸福城、党校综合服务楼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住建局局长许金龙介绍,今年住建局牵头推进10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面对全年城建工程任务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闸东路、旺池路、街区整治、安置房等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做到防控与开、复工两不误,算好工程建设时间账、任务账,努力把时间往前赶、工期往前排、工作往前推,确保城建工程早开工、早建成。”

为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今年我市重点建设工程以“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为目标,坚持改造旧城与打造新城并举、完善功能与改善民生并重、丰富内涵与塑造特色并进、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并行,“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品位现代、文化彰显、生活便捷、管理精细”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