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体:[ ]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江苏省委、南通市委全会以及海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江苏省和南通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顾国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坚定管党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勇于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顾国标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管党责任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他强调,要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顾国标要求,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地。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明确落实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始终坚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做到党性坚强、表里如一。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大力营造健康的工作关系。

顾国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方能服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切实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海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明确了2019年重点任务。《报告》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战之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新体制治理效能;三是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四是履行监督首责,切实用好“四种形态”;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六是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守为民初心,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八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决议。

各区镇和市级机关部门代表递交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市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海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各区镇和市级机关部门代表递交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东杰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