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3月4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卢忠平、张元春、丁兴育、卢林、夏卫军、戴晓晨、杨永辉、宋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增强战略眼光,找准海安在南通、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持续增强区域竞争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在谋划发展的“大棋盘”上,五大理念一起落子,在推动落实的“施工图”中,各项举措一体推进。要砥砺实干精神,加强对新发展理念的系统学习和转化应用,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实绩实效,推动海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方案》。于立忠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要促进课后延时服务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强化青少年对家乡红色历史的了解。要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载体和阵地作用,丰富活动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于立忠指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成果来之不易,要强化源头治理,建强队伍,积极谋划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谭真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斗争成果。

会议举行市委深改委会议,研究相关改革工作,讨论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强市的意见》《关于加快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的政策意见》《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推动实现“拿地即开工”的实施意见(试行)》。于立忠指出,相关政策意见含金量高、涉及面广,充分体现了创新性,亮点十足,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障,要多措并举抓好意见的细化分解、落地生根。要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再度掀起创新热潮,加快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不断拿出新的谋划、新的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压缩审批时间,为项目出库提供加速度,服务实体经济。谭真要求,对标目标任务,拿出路线图、时间表,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强化部门联动,搭好文化活动平台,唱好科技创新“大戏”,助推全市科技创新水平再上台阶。要强化属地、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合力打好改革攻坚战。

会议讨论了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及相关会议方案,研究了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讨论了《关于加强全市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于立忠强调,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加大专项巡察力度,深化专项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促发展。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保护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促进农村住宅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谭真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抓好宅基地和住房建设审批流程工作,加强农民自建房质量监管,确保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政协海安市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党建工作会议方案及表彰名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IMG_3663.JPG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召开

IMG_3652.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丁巍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