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统一部署,1月30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全程参加并指导我市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以及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时,顾国标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对常委班子和各位同志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的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要真正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既要动真格,又要有辣味,真正使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教育,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打牢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上,顾国标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同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直截了当又坦诚中肯的批评。

封春晴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海安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找问题具体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态度严肃、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五大特点。总体来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封春晴要求,海安市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把“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和责任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持续用力抓整改,找准整改方向,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逐条地梳理分析,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提升整改效果,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每一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抓党建、鲜明导向抓党建、突出重点抓党建、严格考核抓党建、以上率下抓党建,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务实担当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解放思想再出发,坚决破除机遇疲劳,紧扣项目,整合资源要素,促进项目落地转化;坚决破除优势疲劳,把靠江靠海靠上海这一巨大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在重特大项目上求突破,为南通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的贡献。

封春晴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社会稳定,突出安全生产、治安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打造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抓紧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抓紧谋划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新作风、新面貌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顾国标表示,海安市委常委班子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抓落实;坚持从严从实,示范引领作表率;带头崇尚实干,主动作为勇担当,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奋发有为追赶超越,为加快建设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东杰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