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6月18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张勇华、钱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周平、安谱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张飒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农业服务中心作用,切实提升农业组织服务水平,抽调专业农业技术人员,精准服务辖区内的粮食、水产大户,让他们集中时间、精力做主业,与种植大户建立紧密的服务、沟通机制。要结合不同区域特色,在项目推广、资金安排上予以更多倾斜,真正提高种粮水平,提高粮食产量质量。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改革,更大力度推动更多医疗资源“沉”向基层,实现小病不出村、预防在一线。要千方百计促就业政策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对特殊家庭毕业生予以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抓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建设的贯彻落实,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借新时代财政体制改革东风,进一步加大对接汇报沟通力度,助推海安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要根据各区镇资源禀赋实际,差异化制定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南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和南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强化人大监督职能,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决定的权威性,推动新法新规贯彻落实,建立发布会制度,加强队伍建设,真正做到让代表主体“忙”起来、代表履职“活”起来、代表形象“亮”起来,聚力推动新时代海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研究了贯彻执行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央环保第二轮督察反馈意见,研究了相关整改意见。于立忠要求,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中央环保第二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目标。相关部门要围绕湿地保护管理和生态红线管控等,加快制定规范性文件,明确部门职能职责。要求建设强有力的林业行政执法队伍,不断强化林业行政执法力量。谭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把相关政策研究透彻,把好关口,坚持底线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助力海安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听取了我市迎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5月份“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明察暗访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五人.JPG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召开

于书记.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门前.JPG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