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
海安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走在南通前列

来源: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bfb6826cdf1d4cdc5ff212dad0055e7.jpg


5月26日,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率队来海视察调研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葛志祥参加活动。

“指挥中心运行得怎么样?”“还将从哪些方面继续完善?”在实地视察了机房、12345话务中心及指挥中心大厅后,单晓鸣市长一行观摩了汇报演示并与李堡镇指挥中心连线视频通话,了解镇级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听取海安工作汇报后,单晓鸣市长对海安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海安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和长远的探索、研究,各项工作走在了南通前列。

单晓鸣指出,指挥中心要严格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突出智能搜索、分析研判、汇聚共享、联动指挥、预警监测、行政问效等功能。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抓好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将区镇、园区纳入管理体系。要高标准推动数据的汇聚共享,着力解决“信息孤岛”,实现各部门信息交流互通,全面整合政务APP,将“我的海安”APP打造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唯一手机客户端,尽最大可能让所有市民百姓能用、会用、好用。

单晓鸣强调,要以实用、实效、能够切实解决问题作为指挥中心建设的出发点,为老百姓、市场主体、政府管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12345政府热线“升级版”的功能,畅通群众意见诉求反馈渠道,真正实现“群众吹哨、部门报到”,提高群众对服务型政府的满意度。要将指挥中心搭建成政企良性互动的平台,及时汇集数据,梳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深入研究“一网通办”,采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真正将指挥中心建好用好,促进政府管理提质增效。

于立忠表示,将按照省、南通市关于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和新的起点,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市、镇两级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加快数据归集共享,完善上下畅通、联动高效、运转灵活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精心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海安样板”。

王巧荣汇报了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